宴宴急救室

氧气一潮又一潮。

泥人顾

与正主毫无关系只是玩一玩55555看个开心就行啦毕竟希望大家也都成为泥塑大师(?)


舍友:我给你起个名,这系列叫“俗世奇憨”。

舍友:至于tag呢,你就打冯骥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上音各式各样的人,总有不少在泥塑上有造诣,其中学音乐剧的“泥人顾”排第一。而且,有第一,没第二,第三差着十万八千里。





泥人顾本名顾易,与他绰号顾姨同音不同字。泥人顾读书时候常在的地方有两处,一是琴房,一是食堂(skr)。若出了上音再看,还有周围的大小饭馆,这一来呢,为着瞧各种各样的人,也为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,真论起来,这后一种的泥塑样儿更多。



那天下午,他一个人坐在叫酉隐的日料店里饮酒,一边留神四下里吃客们。这当儿,打外边进来一个人。这人穿得简单,高个子,长了个好模样,挂着黑眼圈,架式挺虎,拔腿就往里走。泥人顾一瞅,倒是熟人,赶紧吆喝着:



“朔老妹子!哎哟——这不是咱妹妹吗!”



一听着喊话,吃饭的人都停住嘴巴,甚至放下筷子瞧瞧是哪个漂亮妹妹。当下,上音名最盛的要数同样唱音乐剧的徐均朔,他前些日子由于参加了一个叫“声入人心”的节目出名,一把好嗓子让人听着喜欢,译配有灵气,人又俊俏,相传小时候还会吹树叶。



不一会儿,就听见扎堆吃饭的人议论起来。有个声音清亮的问:“这咋成了妹妹?这不是你先前班长徐均朔吗?”另一个压着嗓子说:“ 我结账去。——管他嘛模样呢,泥人顾看着嘛都不是,那得都是妹妹。”随后凑着一顿笑。



这些话泥人顾全都听见了。他自幼五感就灵,除了泥塑手艺,尤其以和徐均朔一起数得清猩猩出名。手艺人靠手吃饭,求谁?怵谁?和他坐一桌吃饭的徐均朔埋怨了几句“求求你了别妹妹妹妹的叫”,还是等着艺高胆大的泥人顾怎么“回报”那坐在一边的吃客,一个泥团儿砍过去?



泥人顾思忖着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,索性伸脖一瞧,只见那人耷拉着眼皮,看上去有些凶,笑起来像柴犬,您别说,还真也是熟人,恰巧是同在一间宿舍的龚子棋,想来是特地来酸他泥塑手艺的。



“这可不好泥,”看的人眼尖,心想这龚子棋看起来肌肉结实,怕是这泥人顾也没辙。



泥人顾瞧了一眼后听赛没听,径自吃饭就酒,只朝着结完账正走出门的龚子棋的背影叫到:“回家都给我注意安全。”



龚子棋面无表情:“天呐,霸道总裁,好帅。”



“那可不敢,”泥人顾闻言赶忙作了个揖:“龚姐喜欢?”





龚子棋头都没回,携朋友走了。但上音的事从没有这样完的——



另一个舍友王敏辉听闻此事啧啧称奇:“顾易宁就是女娲,天赋捏泥造人。”



泥人顾这时谦虚起来:“你们男人都是泥做的,这自然好泥塑,若是女人就不得不称兄道弟,麻烦的很。”



上音来来往往的人,谁听谁乐。乐完找熟人来讲,再一块乐。“声入人心”节目结束了,热度怕是要下去了,可这泥人顾的故事却还一直传到今儿个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宴宴急救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